最初,從學校畢業後沒想過我會再接觸到英文,而當我踏上動物醫院這行,就注定要跟幾世仇人【英文】好好當朋友。

     有天,300個專有名詞英文單字就這樣硬生生出現在我面前,上完了英文單字的課,說了句『下禮拜考英文單字』、『下個月考英文單字』我的人生從此變成黑暗;英文,我其實不知道從何看起甚至從何背起,連作夢都夢見英文追著我跑,就這樣漸漸開始習慣有了英文,一起入睡。(惡夢的開始)

20131031_233540  

(圖一)翻到都爛的300單字

     反反覆覆的幾天,其實我很不習慣用功的感覺,尤其是沒興趣的英文之下,自己很明白自己並不愛唸書,幾度下來其實都會想哭,因為背不起來就是背不起來,然而自己不努力誰能幫的了你!?

     直到考試當天腦袋都是英文跟英文在打架,怎麼每個單字沒事都長這麼像!這單字好像是它又好像是它、好像不是又好像是,疑惑的存在感依舊,看著看著眼睛都花了,直到大家都交卷了而我還在努力的做最後垂死掙扎,還是硬著頭皮考完英文交卷。

20131101_144120  

(圖二)考試情況

    也或許吧?!努力過後,我卻開始期待我的分數是多少?!這..

以前的我不應該是這樣,以前的我甚至會想逃避;而如今讓我有這樣改變,連我自己都嚇了ㄧ大跳。跟其他護理姐姐們比,我還是最後ㄧ名(雙手ㄧ攤,苦笑) 慢慢的,也開始習慣有了英文吧!

    結果,不管是什麼;我知道自己不是個認真的人但是我努力過,尤其是面對英文,我還可以去面對它甚至去接受它; 有志者,事盡成。

20131101_162842  

(圖三)成績揭曉

    每週一篇的英文朗讀;比起考英文單字,我更喜歡朗讀英文!每次看到醫生們在跟外國人講話,其實我很羨慕也以佩服的眼光看著他(她)們;但真的要我跟外國人講話,我會怕..怕丟臉怕外國人聽不懂!!畢竟,我的發音連自己都不敢領教更何況是外國人呢!!

    還記得剛唸英文時,其實我很怕開口,有種想開口卻開不了口的感覺、明明知道怎麼唸,唸出來卻是另ㄧ種樣子,自己想到都覺得很好笑;如果錄起來我想我應該會笑個三天三夜吧!

    漸的,慢慢的敢去唸了,也慢慢的拉回發音了;想當初真的應該好好讀書、好好學英標(再度雙手ㄧ攤)只能現在好好努力囉!老闆都沒放棄我,我怎麼可以放棄我自己呢!辛苦老闆倒是真的(苦笑)

20131127_161818  

(圖四)朗讀英文情況

    我、不是個聰明的人;自己也很明白,在醫療這一區塊,有著太多太多的英文專有名詞,太多太多要學習的地方.畢竟這是個醫療畢竟這是一個生命,飼主們把最心愛的動物生命交付在我們手上,唯有不斷的學習不斷的充實自己。

    然而英文我相信只要我每天看每天多認識它,總會有一天我會跟【英文】變成好朋友。

  

 

                                                                                          圖/文 劉芮伶

arrow
arrow

    愛達司動物醫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