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報導無穀狗飼料 可能 會增加狗狗心臟病的風險

 

Popular Grain-Free Dog Foods May Be linked to Heart Disease

Jan Hoffman

New York Times, Jul 24, 2018

 

給自家的毛小孩吃什麼一直都是我們在診間會遇到的問題之一,隨著市面上出現越來越多不同功能、不同形式的飲食,獸醫師往往也很難全部了解。像是某些奇特名字的草本植物是不是真的對狗狗有抗老化的效果呢?有些奇特的添加物是不是真的對狗狗的心臟有強化效果呢?甚至某些特殊原料是否真的可以讓狗狗不過敏呢?主人在面對這些宣傳標語時都應先停下來想想,你想給自家毛小孩的到底是什麼,我眼前看到的這些功能的宣稱到底是不是合理的,如果人的食品都做不到了為何狗的食品有可能做到呢?

 

7/24以前我們都認為過去不管怎麼推陳出新,都僅是一些我們沒見過的食材或是一些新的飲食風潮,除了生食的爭議比較大之外,其他飲食型態好像沒什麼太大的問題,7/24這篇報導出來之後,我們開始思考,新的飲食型態或是風潮是不是經得起時間的考驗,而在這過程中我們是不是讓狗狗承擔的不必要的風險,如果這樣的飲食沒問題當然很好,但是如果是事有問題的呢,會不會已經造成傷害了。

 

這邊要強調的是,無穀飼料是不是真的會造成狗狗心臟問題目前還沒有定論,但是就像新聞文章最後所提到的,飼主應該審視自己想要給毛小孩的到底是什麼,你所得到的意見是不是專業的。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這篇報導是怎麼回事,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在七月初時表示目前他們正在調查狗無穀飼料與某些常見的犬心臟病之間的關聯。經過追查發現此可能相關的心臟疾病是擴張性心肌病(Dilated Cardiomyopathy, DCM)。擴張性心肌病通常發生在大型犬,某些品種特別容易發生,像是杜賓、拳師狗等,但是在美國華盛頓地區的心臟專科獸醫突然發現近年出現許多其他品種的狗狗也有擴張性心肌病,其中包括貴賓混種以及西施。此外北卡羅萊納州立大學獸醫學院也發現兩隻同一飼主但無血緣關係的迷你雪納瑞同時出現擴張性心肌病,而讓心臟科獸醫師擔心的是這兩隻迷你雪納瑞唯一的共同點就是吃一樣的無穀飼料。

 

不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負責寵物食品監控的獸醫師表示目前並不會有任何回收產品的打算,因為全美國還是有上百萬隻狗都正在安全健康地吃無穀飼料。上述的病例數量仍屬於少數。因此需要有更多的研究以及證據才能知道這些生病的狗狗病因到底是甚麼。

 

不過位於華盛頓特區的心臟科獸醫師們,他們也是最早通知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獸醫,表示他們還是擔心飲食的影響,因為在他們的診所有越來越多狗出現擴張性心肌病但卻不是像過去常見的與基因遺傳有關。

 

目前研究還正在進行,尚不確定擴張性心肌病的出現是否與飼料有關,不過Tufts University獸醫學院的獸醫營養師表示,這也是我們重新檢視所謂無穀飼料的機會,因為目前並沒有任何證據顯示無穀飼料比其他市售飼料為狗狗健康帶來更多好處。

 

穀類在食物中並不會造成重大疾病或營養問題,但在少數的狗狗可能會引發過敏。

 

許多飼主往往在不確定狗狗有沒有對穀類過敏的情況下,就被廠商的廣告標語或是宣傳吸引過去,所以許多飼主會認為讓狗狗吃無穀飼料是比較健康的選擇,但真正對穀類過敏的狗卻僅是少數。

 

雖然目前尚未了解長期給予無穀飼料是否真的會造成狗狗出現擴張性心肌病,但是加州戴維斯分校的心臟科醫師目前正在追蹤過去吃無穀飼料也同時有擴張性心肌病的黃金獵犬,因為檢查發現這些黃金獵犬血中的牛磺酸含量都過低,但吃同樣飼料的其他品種狗狗卻沒有牛磺酸過低的問題,因此正在進一步釐清是否與飲食有關。

 

目前美國寵物食品協會(Pet Food Institute)正密切觀察相關研究結果,並且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表示雖然目前尚未確定這些狗狗生病是否與飼料有關,但我們都應該認真看待狗狗的健康問題,因此我們提醒飼主如有任何狗狗健康或照顧上的問題,應與自己的獸醫師諮詢。

 

 

arrow
arrow

    愛達司動物醫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