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png

 

貓傳染性腹膜炎,一直以來都是一個不治之症,從確認器官有病變或是腹水胸水出現時開始,貓咪對於任何治療的反應都不好,最終結果通常還是死亡,少數貓咪可能會轉為乾式貓傳染性腹膜炎,但平均壽命仍較短。

 

近日一項針對貓傳染性腹膜炎的研究出現好消息。此研究由Kansas State University、Wichita State University以及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所主持,研究員使用一種新的抗病毒藥在8隻感染貓傳染性腹膜炎的貓咪身上,而其中六隻存活下來。實驗室數據也顯示這些貓咪在檢驗數字上也有明顯的進步,同時也可以看到臨床症狀的改善。分析結果發現新的抗病毒藥可以抑制冠狀病毒的複製,同時又沒有出現明顯的藥物副作用。目前此藥物的名稱尚未公布,同時要強調的是,就算初步結果令人振奮,未來還是有許多工作要做,但是此研究結果貓傳染性腹膜炎的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達司動物醫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