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從大學畢業的新鮮人們,或許都有同樣的煩惱:”畢業後我該做什麼工作?”,然而對我來說,自己的方向早已決定好了!

   

 

    ”獸醫助理”或許聽起來不是什麼厲害或了不起的工作,當我跟親戚或周遭的朋友提起我的工作,他們大多數人的第一個反應是:”阿不就是幫狗狗洗洗澡、餵餵他們吃飯嗎?”,而長輩們會跟我說:”唉阿,怎麼不繼續讀個研究所或是當銀行員或公務員呢? ”或是”女孩子家早一點找個好老公嫁了吧!”(我才幾歲而已,也太令我傻眼)。

       剛入行時要學習的東西很多,從基本的醫院環境維護、醫院行政作業一直到動物保定、藥品及針劑認識、檢驗儀器操作、手術前消毒作業及麻醉監控、抽血及上針…等等事項全是工作的一部分;除了工作外醫院定期還會開院內課程幫助理們上課增進專業知識,每周也有英文朗讀增加英文會話能力,當然還有我們最害怕的英文單字考試,辛苦歸辛苦但不得不說背單字真的很有幫助;而我在畢業的半年前很幸運的加入了愛達司,跟喜愛的動物們相處、工作氣氛和樂、好相處的同事們、專業的員工訓練課程,我對於我的第一份工作沒什麼不滿意的。

 

圖一  

 

圖一:藥櫃是助理們的好夥伴

 

圖二  

 

 

圖二:附上一張陳醫師幫我們上課時的帥氣背影

 

 

 

 

 

       平日的工作除了門診病患、手術之外還有照護住院病患,工作上的成就感之一就是看到動物康復回家的樣子,照顧一段時間的動物們康復回家時有的時候還真是有點依依不捨(有感情了,嗚嗚~),不過當然還是很開心看到他們可以康復,我會嘴角上揚眼中含淚的送可愛的你們回家。

圖三  

 

 

圖三:住院部的住院病患們

 

 

 

在工作剛滿一年的現在,我今天會這樣很有信心的回答他們:”從事有意義而且還是自己有興趣的工作,是一件非常幸運而且幸福的事”。

圖四 

圖四:我很愛貓也很愛狗,但最後我要附上一張我和愛鳥的合照()

 

 

 

                                                                                                                                                                                                            圖/文 宋嘉芸

 

 

 

 

愛達司動物醫院:http://www.aah.tw/

 

 

 

 

 

 

arrow
arrow

    愛達司動物醫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