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眼睛分泌物

Animal Medical Center, NY

Sep. 12, 2018

美國AMC是紐約首屈一指的動物醫療中心,近日AMC分享了一篇非常實用的文章:甚麼產品用來清潔狗狗眼睛分泌物最安全?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為何狗狗會有眼睛分泌物,大部分台灣常見的狗種是小型犬,因此最常造成小狗有眼睛分泌物的原因就是鼻淚管阻塞,所以淚水不斷外溢到眼角上。此外,異物刺激,像是沙子或不管甚麼飛到小狗眼睛中的東西也會刺激淚水。結膜炎也是小型狗常見出現眼睛分泌物的狀況,當過敏季節來臨時(在台灣感覺像是四季都過敏),狗狗也會抓搔眼睛或在家具上磨蹭。當這些淚水以及分泌物沾黏在眼睛周邊的毛髮上後,就容易造成細菌增生出現臭味甚至引發皮膚發炎。

 

當家中小狗眼睛有異物跑進去時,像是毛髮、小蟲、種子等,可以使用無菌的小瓶生理食鹽水沖洗,因此飼主在家或帶狗狗外出的緊急醫療包中都應放幾瓶,這些在藥局很容易就可以找到。

 

但是要清理眼睛周邊的毛髮時,如果並沒有嚴重的臭味或是大量眼屎,飼主可以使用紗布或是小方巾沾取溫水擦拭,但是有臭味或是有大量眼屎甚至眼周皮膚輕微泛紅的話,可使用嬰兒用不刺激眼睛的沐浴乳一小滴加在溫水裡來提供更好且安全的清潔效果。如果飼主可以每天溫柔的以溫水清理狗狗的眼睛周邊,也可以減少眼周皮膚上過敏原的接觸。

 

各位飼主,台灣氣候潮濕又幾乎一年四季都是過敏季節,幫小狗清理臉部對他們帥氣的程度以及皮膚和眼睛的健康都很重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達司動物醫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