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拉不拉多的飼主總是不懂為何他們永遠吃不飽,不管怎麼藏食物,他們總是想盡辦法的找出來。拉拉的飼主最常遇到的健康問題其實應該是肥胖,只是飼主並非都認為肥胖是疾病。不過在您責怪家中的拉拉為何又偷吃前,請先等ㄧ等,因為科學家已經確定了拉拉的愛吃是天生的。

新的研究已經發現至少有23%的拉不拉多缺少了控制飢餓的基因,這個基因幫助我們感覺到吃飽了,而缺乏這個基因的結果就是會時常感到飢餓。許多拉拉也因此對食物產生有如黑洞般的效果。持續的攝取過多熱量,造成拉拉的體重直線上升。這樣的增重最終將會影響他們的行動、增加關節的負擔、增加心肺功能的負擔、提高中暑的風險、影響內分泌系統的運作等。

此研究也發現缺乏這個基因的狗狗,平均體重至少會比正常狗增加2公斤,而再綜合對飼主的調查發現,缺乏控制基因的狗狗比正常狗狗更會要求食物或搜刮家中的食物。這也能解釋為何拉拉是最容易肥胖的狗種,在美國至少60%的拉拉被認為是肥胖的。但也因為他們對食物的執著,因此他們是導盲犬的最佳犬種,只要用最簡單的零食就可以訓練了。

下次您看到家中的拉拉又在搜刮食物時,請先別急著罵他,因為很可能他真的無法對吃飽有正常的感覺。飼主家中的拉拉如果已經是肥胖的或是將要肥胖,應該要尋求獸醫師的協助,因為,他們是天生就吃不飽的拉不拉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達司動物醫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